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闡述《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相關措施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了解一下青年宿舍,現時十八區是否都有酒店及賓館向政府表達願意協作?另外想了解十八區關愛隊,你剛提到與區議會沒有重疊,亦沒有從屬,是否代表不會取代區議會?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青年宿舍的新計劃已有酒店業界朋友表示很樂意支持,我們當然希望在不同地點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宿位讓年輕人入住。至於關愛隊,我們多次強調關愛隊是服務的架構,而區議會根據《基本法》第九十七條,是一個非政權性區域組織,接受特區政府就地區事務的諮詢,所以很明顯是諮詢架構,兩者的功能是不同的。謝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