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審議《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十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會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此外,《2022年領港(修訂)條例草案》將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政府議案方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保安局局長將分別根據《放債人條例》和《保安及護衞服務條例》動議擬議決議案,有關決議案內容分別載於附錄一及二。

  議員議案方面,李慧琼將根據《議事規則》第77(1)及(2)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有關決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三。

  梁熙將提出一項有關縮短公立醫院專科門診輪候時間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四。林哲玄、李鎮強和黃元山將就梁熙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簡慧敏將提出一項有關為數字經濟和電子政務立法的議案,議案內容載於附錄五。黃英豪和陸頌雄將就簡慧敏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在會議上,政務司司長將提交回應政府帳目委員會第七十七號(二○二二年七月)報告書的政府覆文,並向立法會發言。

  另外,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政府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如欲親臨立法會綜合大樓旁聽會議,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預留座位。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