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獲「愛嬰醫院」認證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公布瑪嘉烈醫院成為第七間獲得「愛嬰醫院」認證的公立醫院。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該院的母乳餵哺率亦升至逾八成,成績斐然。
 
  醫管局婦產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歐陽錦全醫生表示:「醫管局一直全力支持母乳餵哺,八間設有婦產科的公立醫院亦積極參與『愛嬰醫院』認證工作。縱然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為醫院服務帶來巨大挑戰,但醫護團隊靈活變通,善用資訊科技,致力維持服務、繼續為醫護人員提供培訓及推廣母乳餵哺活動等,以建立母乳餵哺友善環境作為目標。」
 
  瑪嘉烈醫院於二○一○年成立母乳餵哺推廣小組,在二○一六年開展愛嬰醫院認證程序。醫院一直加強培訓,例如設計培訓課程及活動,讓不同部門及崗位的同事有足夠的知識和技能推動母乳餵哺。該小組及前線醫護亦致力加強餵哺初乳的教育,成功在出生六小時內接受初乳餵哺的嬰兒比率由二○一九年的4.4%上升至二○二一年的24.7%。
 
  此外,母乳餵哺診所透過連串措施推動母乳餵哺,例如由通過國際認證的母乳餵哺顧問協助母親們解決餵哺時的困難,以及與外科、急症科、新生兒部門、物理治療部加強合作,確保哺乳期間的母親能夠得到所需支援。另外,母乳餵哺診所於二○二二年五月開始推行遙距醫療,向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而未能到診所的母親們提供服務。
 
  除瑪嘉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麗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廣華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及屯門醫院早前已獲認證為「愛嬰醫院」。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