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向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簡介《施政報告》(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會議上,向委員介紹《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與商貿有關的措施。
   
  丘應樺表示,二○二二年外圍經濟環境仍然嚴峻。除了新冠疫情的衝擊外,面對通脹高企,息口上升,令營商及借貸成本增加,投資及消費意欲減弱,加上地緣政治越趨緊張,香港作為一個開放型經濟體,無可避免會受到衝擊。
   
  他指出,香港必須繼續全力增強發展動能,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以善用背靠祖國的優勢。因此,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多項積極進取的「搶人才」及「搶企業」措施,強化本港的競爭力,開拓更多機遇。
   
  他向委員介紹「招商引資」方面的重點工作,包括落實「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和「引進重點企業諮詢委員會」的具體工作;以及擴大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的職能,設立「招商引才專組」,負責主動接觸目標企業和人才,積極招攬他們來港發展。
   
  丘應樺亦重點介紹《施政報告》中對中小企業的支援。「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BUD專項基金」)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將由600萬元增至700萬元。此外,「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每家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則由80萬元增至100萬元,並延長特別措施至二○二六年六月,涵蓋以本地市場為目標的展覽會和網上展覽會,並放寬只限中小企業申請的要求。
   
  為減輕中小企業的還款壓力,「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還息不還本安排的申請期延長六個月至二○二三年六月底,最長可至42個月。
   
  會展業方面,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將延長至二○二三年六月底,而二○二三年七月將推出14億元的新計劃,期望三年內吸引超過200場展覽持續在港舉行。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會議上,向委員介紹《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與商貿有關的措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中)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會議上,向委員介紹《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與商貿有關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