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就《施政報告》相關措施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十月二十四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就《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相關措施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你剛才提到聖誕是一個傳統旺季,對機場來說可能是一個挑戰。現在的運力恢復得如何?與航空公司商討人手方面有何進展?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我剛才已經說過,聖誕是傳統旺季。我們上星期大約恢復至12%,12%是相比(機場)最高峰時的狀況。航空公司未來會加班加點,大家在媒體上亦看到有關消息。在即將來臨的聖誕傳統旺季,乘坐飛機的需求會增加,我相信屆時的運力可以滿足大家的需要。航空公司在招聘方面亦做了許多工夫,除了招聘,亦提供訓練,無論是地勤還是機組人員,他們都很努力地進行培訓。
 
記者:你所指恢復12%運力,是指航班升降量還是客量?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在二○一九年或之前,香港國際機場平均每天可以處理大約二十萬名旅客。上星期則有大約二萬四千人次,所以大約是12%。
 
記者:關於鐵路發展方面,政府有沒有推出東九龍線的時間表?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東九龍線因為技術和成本的原因,我們正研究一個高架無軌捷運系統。希望大家給政府多一點時間,我們正繼續進行研究,希望在明年上半年能推出研究成果,諮詢公眾。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