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香港公共服務機構會計師協會成立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公共服務機構會計師協會成立典禮的致辭全文:
 
謝會長(香港公共服務機構會計師協會會長謝建朋)、黃議員(立法會議員黃俊碩)、李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行政財務部副部長李旭鴻)、各位會計界翹楚、各位朋友:
 
  大家好。會計專業是香港商業運作和金融發展的中流砥柱,同時亦支撐着公共機構的有效營運與良好管治,確保公共服務提供者能滿足市民所需。就以政府為例,會計師在庫務署、審計署、稅務局及其他公營機構等,均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為香港公共財政穩健把關。
 
  香港公共服務機構會計師協會的成立,將能連繫在不同公共界別崗位工作的會計師,不但促進經驗交流,有助於會計師在其崗位中更好地發揮專業優勢,更重要的是可以凝聚對服務社會、服務國家有所抱負,而且又具備公共服務經驗的專業人才,為他們提供平台建言獻策,成為推動國家和香港高質量發展的堅實力量。
 
  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會計專業的持續發展,過往不斷檢視香港審計和會計專業的規管制度,並適時展開改革以配合國際發展趨勢。新會計專業規管制度剛剛已於十月一日開始實施,讓我們更有序地監管和推動業界長遠發展。與此同時,經優化的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安排將在十一月一日起生效,提升公會理事會的專業水平和代表性,讓公會專注投入其資源及精力於專業和發展議題。香港公共服務機構會計師協會於這兩個關鍵日子之間成立,正合時宜。
 
  隨着香港會計業在今年翻開新的篇章,香港會計師和各會計專業組織,當然包括新成立的香港公共服務機構會計師協會,將會有更多機會參與行業事務。我期望未來在不同議題上與各位公共服務機構會計師交流,一同貢獻香港、報效國家。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