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延長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表示,按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防疫抗疫基金」下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的有效期將進一步延長六個月至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
   
  過去兩年多,疫情為全球會展業帶來挑戰。隨着香港由九月二十六日起撤銷抵港強制檢疫要求,政府期望進一步延長計劃有助增強主辦機構在港舉辦會展活動的信心,為會展業注入動力,並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會展樞紐的地位。
 
  政府將於明年七月一日推出一項總值14億元的新計劃,為期三年,以資助持續在港舉行的展覽活動,詳情會適時公布。
   
  政府於二○二○年推出總額達10億7,000萬元的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向業界提供所需支援。計劃自推出以來備受業界歡迎,截至今年九月三十日,共資助175個展覽,涉及資助額共約4億6,700萬元。
   
  計劃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於二○二○年十月三日推出,向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展覽和國際會議的主辦機構提供百分百的場租資助;另一部分則由同年十一月三十日展開,資助所有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展覽的參展商和主要會議的參加者百分之五十的費用。整項計劃原訂為期一年,其後三度延長至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此外,政府於去年第四季在計劃下撥出約4,100萬元,向73個展覽的私人主辦機構提供一筆過的即時支援款項,協助他們應對疫情下展覽持續延期或取消的衝擊。
 
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