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沒有新增類鼻疽感染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月二十二日)表示,中心今日沒有錄得新增感染類鼻疽確診個案,中心會繼續就近月錄得的類鼻疽感染個案加強監測。市民應時刻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如出現病徵,應盡快求醫。

  中心於過去兩天繼續在深水埗區內收集環境樣本,以跟進區內的感染個案。經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化驗後,全部62個環境樣本均對類鼻疽核酸檢測呈陰性反應。

  中心發言人重申,類鼻疽病菌一般不會人傳人或經動物傳人,但可以透過接觸患者的血液或體液而傳播。類鼻疽病菌可存活於本地環境,本港每年亦有錄得人類感染類鼻疽個案。根據文獻,感染個案於颱風或暴雨後較常出現。颱風或暴雨後,土壤和泥水中的類鼻疽伯克氏菌有機會曝露於地面,並隨着強風或暴雨令類鼻疽病菌更容易散播,令類鼻疽個案有機會增加。

  就更多有關類鼻疽的資料,市民可參閱中心網站www.chp.gov.hk/tc/healthtopics/content/24/101110.html
 
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