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落實《施政報告》措施成立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附圖)
******************************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出席「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領袖論壇)為成員舉辦的先導課程,標誌着領袖論壇正式成立和啓動為期一年的活動,落實《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深化政府部門及職系參與青年工作的措施。

  鄧炳強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參與為期兩日一夜的先導課程時說:「領袖論壇的參加者均是各部隊青少年制服團隊中優秀和具潛質的隊員,經嚴格挑選後成為領袖論壇一員,期望大家積極參與來年多元化的活動,透過不同體驗擴闊視野和參與公共事務,日後為跨紀律部隊的青少年發展工作向保安局提供意見並籌辦相關活動。」他亦與成員分享他在三十多年的公務生涯中服務社會的經驗,鼓勵他們裝備自己,追求卓越,成為出色的領袖。

  領袖論壇共有50名年齡介乎15至25歲的成員,先導課程邀得香港多名傑出人士參與向成員分享經驗,包括領袖論壇顧問團主席、成功商人楊奮彬分享創業奮鬥;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香港「劍后」江旻憓分享迎難而上;立法會議員黃元山博士講述政策研究;資深傳媒人盧永雄講解香港和世界發展和香港外展訓練學校行政總監Nick Cotton分享與青年互動的良策。此外,消防及救護學院亦為成員提供一系列紀律、體能和團隊訓練。

  領袖論壇將定期舉辦不同性質的活動,例如「一國兩制」分享會、社會議題研究、生活體驗、本地或內地參觀活動等,以啓發思維和擴闊視野。

  除成立領袖論壇外,保安局及各紀律部隊將致力落實《施政報告》其他相關措施,包括明年年底前向約10 000名紀律部隊青少年制服團隊隊員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提升國安意識;提升各紀律部隊青少年制服團隊的活躍會員人數和進一步加強青年工作,以培育青少年的正向思維、守法意識、愛國情懷以及紀律和團隊精神;明年提供至少100個紀律部隊內的實習名額,讓青少年制服團隊隊員體驗部隊工作,裝備他們日後投考部隊,以及為紀律部隊青少年制服團隊提供約200個不同行業(包括在大灣區)的實習機會。

  現時保安局轄下有七個紀律及輔助部隊均已成立青少年制服團隊,包括海關青年領袖團、懲教署更生先鋒領袖、消防及救護青年團、少年警訊、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和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而飛行服務隊亦與香港航空青年團建立了伙伴關係,定期籌辦青少年活動。
 
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於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辦為期兩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領袖論壇)先導課程。圖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與領袖論壇成員分享他在三十多年的公務生涯中服務社會的經驗。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於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辦為期兩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領袖論壇)先導課程。圖示領袖論壇顧問團主席、成功商人楊奮彬與領袖論壇成員分享創業奮鬥。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於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辦為期兩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領袖論壇)先導課程。圖示領袖論壇成員參與團隊訓練活動。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於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辦為期兩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領袖論壇)先導課程。圖示領袖論壇成員細心聆聽消防及救護學院人員講解救護裝備的應用。
保安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於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辦為期兩日一夜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領袖論壇)先導課程。圖示領袖論壇成員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