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樓宇安全周2022」今日展開(附圖)
*******************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荃灣展開「樓宇安全周2022」,期望透過一連串的活動,向市民推廣樓宇安全訊息,務求與公眾一齊構建一個智慧、安全及健康的城市。

  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今日在「樓宇安全周2022」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樓宇安全非常重要。樓宇失修所衍生的問題,不但影響樓宇使用者,也對社區構成威脅。

  丘卓恒指出,政府一直致力協助業主保障樓宇安全,例如屋宇署的新猷──「窗安無事」流動應用程式,旨在便利業主尋找合適的合資格人士,跟進強制驗窗通知。

  他表示,剛公布的施政報告其中一項政策措施,是為長時間未遵從勘測令或維修令、有潛在安全隱患的私人樓宇,進行更多代辦工程。政府亦有針對樓宇安全的績效指標(KPI),就拆除違例構築物、修葺危險或失修樓宇等多方面,訂出清晰目標。

  屋宇署署長余寶美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選擇荃灣區動「樓宇安全周2022」是因為荃灣是一個新舊共融,充滿活力的社區。

  她又說屋宇署一向不遺餘力地向市民發放樓宇安全訊息,特別是新一代年青人。例如屋宇署的「樓宇安全學生大使」有職業導向日,參與計劃的中學生可參觀建築、建築測量、結構工程顧問公司,讓他們從中加深與樓宇安全相關職業的了解。此外,亦邀請了他們參加樓宇安全短片製作比賽,從而認識適時維修保養的重要性。該署亦製作了全新一系列「Flat Check」短片,透過外星人探訪這生動的題材,推廣樓宇安全訊息。

  「樓宇安全周」是屋宇署年度宣傳及教育計劃的重點活動,當中有由今日至十月二十八日舉行的樓宇安全嘉年華,讓參加者變身成樓宇超人,學習辨識隱藏在樓宇的危險及相應處理方法,從而加強公眾對樓宇安全的知識及了解適時維修及保養的重要性。

  其他節目還有屋宇署創科開放日及樓宇安全研討會。當中屋宇署創科開放日更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

  有關「樓宇安全周2022」的最新資訊可瀏覽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tc/whats-new/events-and-publicity/index.html)。
 
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周2022」開幕禮上致辭。
屋宇署署長余寶美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荃灣舉行的「樓宇安全周2022」開幕禮上致辭。
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中)及屋宇署署長余寶美(左四),在屋宇署高層首長級人員陪同下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荃灣為「樓宇安全周2022」揭開序幕。
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右)及屋宇署署長余寶美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樓宇安全周2022」開幕禮後,與屋宇署吉祥物阿標及阿丁(樓之精靈)合照。
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丘卓恒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樓宇安全周2022」開幕禮後,體驗「樓宇安全嘉年華」的攤位遊戲。
屋宇署署長余寶美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樓宇安全周2022」開幕禮後,體驗「樓宇安全嘉年華」的攤位遊戲。
市民踴躍參與由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嘉年華」的攤位遊戲。「樓宇安全嘉年華」由今日(十月二十二日)至十月二十八日在荃灣荃新天地一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