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地區業界推展新一輪「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計劃」
***************************

  為鼓勵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盡快接種,以減低他們染疫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政府聯同地區組織和物業管理業界於明日(十月二十二日)起在黃大仙、觀塘及葵青區推展新一輪「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計劃」,陸續於區內公共屋邨逐家逐戶上門探訪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住戶。
   
  醫務衞生局、公務員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和房屋署聯同地區組織黃大仙區抗疫連線、觀塘區抗疫連線、葵青區抗疫連線、香港物業服務公司協會和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重點探訪並積極游說七十歲或以上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盡早接種,以及為願意接種的長者安排參與區內的推廣疫苗接種活動,至於有特別需要的長者則可登記接受「疫苗到戶接種服務」。醫務衞生局局長亦已就此去信相關長者,解釋有關「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計劃」的安排,並呼籲他們盡早接種疫苗。政府會根據中央疫苗接種紀錄資料庫,安排到訪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的地址(不會包括其他個人資料)。

  政府發言人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可有效減低一旦感染後的死亡和重症的風險。政府不遺餘力推高長者新冠疫苗接種率,繼九月十七日和十八日於黃大仙區慈雲山慈民邨和慈康邨推展『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明日起將計劃進一步延伸至黃大仙區、觀塘區及葵青區的公共屋邨。不同政府部門、地區組織力量和物業管理業界會繼續各盡所能,以多走一步、排除萬難的態度,希望能勸服長者和提醒未按時接種適當劑次疫苗的市民,盡早按時接種適當劑量的疫苗。」
 
  因應是次「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計劃」,黃大仙民政事務處會在明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於聖公會聖本德中學舉辦社區科興疫苗接種活動,而位於黃大仙廟宇廣場的社區疫苗接種站,於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開放,並提供科興及復必泰兩款新冠疫苗供居民選擇,會加強服務以配合活動需要。
 
  葵青民政事務處則會在星期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二時至四時於長亨社區會堂舉辦科興疫苗接種活動。
 
  觀塘民政事務處亦會在星期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於秀茂坪秀明小學舉辦社區疫苗接種活動,同樣提供兩款新冠疫苗的接種服務供居民選擇。
 
  六個月或以上人士可接種科興疫苗,而十二歲或以上人士亦可接種復必泰疫苗,安排適用於接種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劑疫苗的合資格人士。上述三項社區疫苗接種活動歡迎區內人士即場參加。
   
  政府呼籲市民積極配合,同心抗疫,快打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