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施政報告》中找到的3 000多公頃土地,有多少會成為未來土地儲備?政府對具體土地儲備有多少計劃,有沒有KPI設立了?
 
發展局局長:首先,土地儲備的概念,不是說我們找到的土地,這幅是儲備或那幅是儲備,不是這個概念,而是大家知道我們不會說剛剛好,說我們的需求是多少公頃,我們要超越它,這就是我們儲備的概念,我們昨天發布的十年內造好的「熟地」是3 000多公頃,這亦是體現我們有這個概念,而我們亦在前言說明,我們不會停留在造完3 000多公頃後便算,因為往後無論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這些過了這個十年期仍有土地會出現。
 
記者:剛才在節目有提到,未來不排除有一個選項是處理郊野公園邊陲地,剛才你亦提到,土地儲備的造地工作會持續,有什麼原則或環境要考慮處理郊野公園邊陲地?
 
發展局局長:你剛才說得對,我們從來沒有排除研究在郊野公園範圍內,如果有個別合適地塊我們會做研究,但始終的確在這一刻,我們聚焦於「綠化地帶」的檢視工作。我們的規劃資源力量是有限的,但我們亦會繼續努力逐步逐步推進,其實我們除了繼續做綠化地的檢視工作,我們還有在北部都會區開始了數個研究,那裏也會有些研究完的出產,和我們當初的預算相比會否再有更多,這亦是我們需要看的。



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