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泰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財長會議)。他參加了多個討論環節,主要議題包括全球經濟和金融前景、可持續金融以及跨境支付和匯款。
 
  許正宇說,香港由今年九月二十六日起撤銷相關檢疫安排後,入境旅客總數有相當升幅,並指出香港的商業活動一直如常。

  全球經濟在財長會議舉行之際,正面對收緊貨幣政策和通脹飆升等帶來的沉重壓力。許正宇分享推動減碳、多元化和數碼化在邁向強韌而可持續復蘇之路上發揮的重要作用。他向與會者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就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碳中和所作出的努力、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以分散風險和資產配置,以及金融科技方面的發展以提升金融服務業的競爭力。
 
  許正宇強調,香港將繼續與亞太經合組織的夥伴合作,提供自由、開放、公平和透明的貿易和投資環境。
 
  在可持續金融方面,許正宇說,利用融資渠道是減碳的關鍵。香港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致力成為區內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樞紐,是國際性綠色企業和項目透過發行債券及首次公開招股等籌集資金的首選平台。此外,他還提到「多種央行數碼貨幣跨境網絡」項目的進展,項目有潛力讓參與的中央銀行受惠於加快跨境資金轉撥流程和節省成本等好處。
 
  許正宇與泰國財政部長阿空進行雙邊會談。許正宇表示,過去幾年,香港和泰國的貿易關係日益密切,他期待與泰國在金融領域探討合作機會。他亦向阿空介紹《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有關金融服務的主要措施,包括推動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和吸引優質企業來港上市。
 
  許正宇亦與印尼財政部副部長Suahasil Nazara會面,就一些對香港和印尼商界有長遠利益的議題進行交流。
 
  明日(十月二十一日),許正宇將於行政人員圓桌午餐會和泰國香港總商會周年晚宴上致辭,並與泰國的風險投資和金融科技協會以及企業代表會面,推廣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和進行風險及創業投資的機遇。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並參加多個討論環節,主要議題包括全球經濟和金融前景、可持續金融以及跨境支付和匯款。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並參加多個討論環節,主要議題包括全球經濟和金融前景、可持續金融以及跨境支付和匯款。圖示許正宇在其中一個討論環節上發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圖示許正宇(左三)與泰國財政部長阿空(右三)進行雙邊會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月二十日)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圖示許正宇(左三)與印尼財政部副部長Suahasil Nazara(右二)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