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延長還息不還本安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因應香港金融管理局聯同銀行業再次延長「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的新安排,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今日(十月二十日)宣布,「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還息不還本安排的申請期延長六個月至二○二三年六月底,上限則延長六個月至合共最多42個月(備註)。

  同時,計劃會提供兩個部分還款選項,讓有意願和有能力的借款企業逐步回復正常還款。借款企業可選擇每月償還原定本金還款額的兩成,為期一年;或每月償還原定本金還款額的一半,為期兩年。無論借款企業選擇還息不還本安排或部分本金還款選項,貸款年期和擔保期一般會予以相應延長。
        
  上述安排將於二○二二年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一)生效。有意申請的借款企業可聯絡貸款機構商討安排。
 
備註:現時,借款企業可為其有期貸款申請還息不還本安排,每次最多12個月。還息不還本期如快將屆滿,借款企業可在相關的申請期內按需要申請續期最長12個月,惟還息不還本的總月數不能超過計劃設定的上限。借款企業及/或有關貸款必須沒有任何超過30天的未償還拖欠,方合資格申請還息不還本。這些規定會繼續適用於上述還息不還本的延長申請期(即至二○二三年六月底)。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