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發出: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歡迎行政長官在昨日(十月十九日)發表《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公布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及重組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等邁向碳中和的措施。
 
  林正財醫生說:「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今年四月向政府提交有關管制即棄塑膠的公眾參與報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禁止銷售已有合適替代品或非必要的即棄塑膠製品,以及優化現行塑膠購物袋收費計劃,收緊計劃的豁免範圍和上調收費水平等。」
 
  「管制即棄塑膠對於香港邁向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十分重要,我很高興今年的《施政報告》公布政府將於明年年初提交條例草案,管制即棄塑膠餐具及其他塑膠產品;我同時亦歡迎立法會昨日通過修訂《產品環保責任條例》及其附屬法例,落實由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起收緊塑膠購物袋收費計劃的豁免範圍,並將膠袋收費水平由現時最低五角提高至最低一元等優化措施。公眾參與報告提出的建議能在數月之間獲政府全面落實,令我深深體會到本屆政府在推行各項政策方面全面提速、提效所作出的努力。」
 
  「與此同時,我歡迎《施政報告》提出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重組為新的碳中和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我期望新的委員會為香港邁向碳中和的目標出謀獻策,推動香港發展為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模範國際城市,以配合國家於二○六○年前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委員會將繼續與政府保持緊密溝通,以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