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太空館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寰宇星空》(附圖)
***********************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明日(十月二十一日)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帶觀眾暢遊世界各地和欣賞群星閃耀的夜空,節目亦會介紹人們所見的星空與身處地理緯度的關係,更會衝出地球遠赴太空,探索壯麗銀河的真正本質。
   
  《寰宇星空》以悅耳動人的音樂配襯地球和宇宙展現的絕美風光,讓觀眾可以遠離煩囂,沉醉在絢麗多姿的星夜和自然美景中。這次旅程從北極光舞動下的冰島開始,沿北美至夏威夷徐徐南行。在南十字及銀河的映襯下,觀眾將來到位於波利維亞、被譽為「天空之鏡」的烏尤尼鹽沼,欣賞由這塊天然巨鏡反照出來令人嘖嘖稱奇的宇宙倒影。最後,到達澳洲和新西蘭感受南極光的千姿百態,為精彩的行程劃上完美句號。
   
  節目片長35分鐘,映期至明年四月三十日。節目放映時間為平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及晚上八時;周末及公眾假期放映時間分別為下午二時及下午六時三十分。香港太空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節目票價為24元(前座)和32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有關節目詳情,請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zh_TW/web/spm/shows.html,或致電2721 0226查詢。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康文署轄下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明日(十月二十一日)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沼是世界上最大的鹽灘,素有天空之鏡的美譽。該處被厚厚的鹽殼所覆蓋,地勢異常平坦。雨後,一層薄薄的雨水就會將該處轉化成世界上最大的天然鏡子。晚上,遊人猶如被繁星從上而下包圍,進入如真似幻的仙境。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明日(十月二十一日)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復活節島上空的南十字。位於北緯25度以南的地區均可看見南十字,其亮星構成一個明顯的十字架模樣,是南半球最為人熟知的星座之一。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明日(十月二十一日)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阿拉斯加的北極光。當太陽風的帶電粒子跟地球大氣層中的原子或分子碰撞,後者被電離或激發,產生極光。北半球的極光稱為北極光,會在冰島和阿拉斯加等高緯度地區夜空中飄舞;而南極光則會照耀南半球南部地區的夜空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明日(十月二十一日)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阿拉斯加的北極光。當太陽風的帶電粒子跟地球大氣層中的原子或分子碰撞,後者被電離或激發,產生極光。北半球的極光稱為北極光,會在冰島和阿拉斯加等高緯度地區夜空中飄舞;而南極光則會照耀南半球南部地區的夜空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明日(十月二十一日)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其中一個最容易辨認的星座──獵戶座,在南北半球都可以看見。獵戶座呈現的圖案像是一個手持弓箭的獵人,腰帶由三顆間距相若的星星組成。在北半球看到的獵戶座是直立的,而在南半球則是倒立的。
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明日(十月二十一日)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寰宇星空》。圖示形象獨特,由五顆星組成十字形的南十字座,全年均可在南半球夜空中看見。因此南半球某些國家如澳洲、新西蘭和巴西等,國旗上都有南十字座,以代表其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