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向公務員闡釋《施政報告》相關措施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月十九日)在《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發表後,隨即向全體公務員發信,並於下午與四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和四個主要跨部門公務員團體代表會面,簡介《施政報告》中與公務員事務相關的政策措施。
 
  楊何蓓茵以「優化管理 共謀發展」為題,向全體公務員發信,簡述《施政報告》中局方優化公務員管理和加強培訓等相關政策措施。
 
  她說:「公務員作為政府的骨幹,必須清楚認識和理解政府的施政方針和路向,因此,我在《施政報告》發表後第一時間加強與公務員的溝通,希望透過互動,讓他們了解政策方向和相關措施,提升治理水平,積極支持和配合行政長官施政,同為香港創未來、開新篇。」
 
  「《施政報告》中與公務員管治管理相關的措施包括更新《公務員守則》,闡明現今公務員應有的基本信念和操守準則。我們亦會強化賞罰制度,強化動員機制,加強公務員培訓等。我鼓勵所有公務員了解《施政報告》的內容及政策措施,在工作中展現敢於擔當、不畏困難的精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