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正於伊利沙伯醫院兒科深切治療病房留醫的31個月大男童,現時情況仍然危殆,醫護人員正盡力為男童提供適切治療。
   
  自第五波疫情至今,已有九名11歲以下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兒童離世。過去兩個月共有11宗兒童危殆個案於公立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再次呼籲家長盡快為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兒童安排接種。目前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三歲以下幼童只有9%。醫管局兒科統籌委員會聯合主席蘇景桓醫生說:「接種新冠疫苗可減低兒童感染後出現急性併發症、重症或死亡,以及康復後的中、長期後遺症風險。隨着流感季節來臨,我們擔心幼童一旦同時感染流感及新冠病毒可能會出現嚴重情況,家長應盡快為子女安排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
   
  另外,截至今日(十月十九日)凌晨零時零分,共有1 824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留醫治療,當中有241名新增確診病人。需要入住隔離設施的病人中,443名病人在隔離病房,133名病人在二線隔離病房,482名病人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當中合共有158名是新增確診病人。留醫的病人中,大約一成需要接受氧氣治療或需要以呼吸機協助呼吸。新增呈報四名危殆病人及五名嚴重病人,現時合共有22名危殆及29名嚴重病人,當中六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另外,241名病人康復,當中209名病人出院。另外,過去一日新呈報12名確診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
   
  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76 814名病人康復,其中包括76 473名病人已出院。自二○二○年初起,本港共有89 194名病人康復,其中包括88 853名病人已出院。
   
  醫院管理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適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