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九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內有關交通的措施。
 
  張仁良教授說:「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公布會延長『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臨時特別措施至明年四月三十日。政府亦會持續推進各項智慧出行措施,包括立法訂立自動駕駛車輛規管框架、完善交通數據分析系統等。我歡迎政府推行這些措施,令乘搭公共交通的市民受惠,而智慧出行的項目亦能為市民帶來更可靠、便捷和順暢的出行體驗。」
 
  「此外,是次《施政報告》的重點之一是推展一系列交通基建項目,包括在《跨越2030年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策略性研究》中建議興建的三條主要幹道及三條策略鐵路,並繼續推動北部都會區等地的鐵路和道路建設項目。同時,政府正積極推展《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預計在明年完成全港性交通習慣調查,以期在二○二五年公布運輸策略藍圖。我支持政府推動『基建先行,創造容量』,並具前瞻性地勾劃運輸策略藍圖。這些政策將為香港創造一個更優化、四通八達的鐵路和道路網絡,成為香港未來發展的主要動力,為香港的持續長遠發展奠定重要基礎。」
 
  「我亦樂見政府為不同措施訂立指標,以提高透明度並確保措施如期實施。一如既往,交諮會將繼續致力向政府就各交通運輸範疇的政策和措施提出意見,讓政府繼續建設和優化運輸系統,以提升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和區域物流中心的地位。」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