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歡迎《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歡迎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月十九日)發表《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特別是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措施,將有助提升公營醫療服務的質素、加強對病人的支援及支持公營醫療的可持續發展。
   
  醫管局會全力配合政府就基層醫療提出的政策及發展方向,加強對慢性疾病病人的支援,提升服務質素,為市民提供持續及全面的醫療服務。醫管局並將推出不同措施提升專科門診服務,致力縮短輪候時間,理順跨專科及專業診症,為病人提供更良好的診症體驗。醫管局亦會進一步推動遙距醫療及智慧醫院,在病房、門診及藥物處理等各方面加強科技元素,為病人提供方便及具有質素的醫療服務,增加公營醫療的服務量,以促進可持續發展。
   
  范鴻齡說︰「遙距醫療是醫管局的重點發展項目,我們會繼續加強遙距醫療服務,推動跨專科會診。遙距醫療不僅方便病人覆診,亦為居住在偏遠地區和行動不便的病人提供有效支援。為配合發展遙距醫療,醫管局亦會加強藥物送遞服務、推出電子病假及到診證明等措施,為病人提供更大便利和彈性。」
   
  醫管局一直配合政府推動中醫藥發展,欣悉政府支持中西醫協作先導項目常規化並推展至不同醫院及病種。醫管局亦會配合政府增加資助中醫門診服務的籌額,透過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為市民提升基層醫療支援服務。
   
  在政府大力支持下,醫管局亦會加強診斷及治療服務,包括成立神經系統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綜合醫療中心,建立「不常見疾病資料庫」和設立中毒控制中心,以支援癌症、不常見疾病及遺傳病病人等。醫管局亦會擴大離院長者綜合支援計劃以支援更多出院長者居家康復。
   
  醫管局會繼續善用資源,推行各項醫院發展、擴建及重建計劃,增加病床、手術室和開展服務;並透過不同計劃,包括退休後延任計劃、優化專業發展階梯、增加晉升及培訓機會去挽留人手和吸引人才加入公立醫院服務。
   
  范鴻齡衷心感謝政府對公營醫療服務的支持,醫管局會致力落實有關措施,造福病人。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