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督導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督導委員會發出:​

  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督導委員會主席葉中賢博士歡迎行政長官在今日(十月十九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公布多項進一步推動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在香港發展的新措施,並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加強推廣職專教育。

  《施政報告》中宣布的有關措施包括擴大「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研究推出更多應用學位課程、加快發展資歷架構下的「職業資歷階梯」、推出應用教育文憑課程,以及加強中學生應用學習及職場體驗。《施政報告》亦宣布會舉辦多項活動,加強公眾對職專教育的正面認識,提升其專業形象,使職專教育成為具吸引力及備受重視的進階路徑。

  葉中賢博士說:「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宣布的新措施將進一步推廣職專教育,與傳統學術教育雙軌並行,為青年提供多元學習和就業機會。我們亦支持政府以職學聯通作策略,加強推動校企合作,以增加職專教育的認受性,並為香港各行業提供適切的人才。」

  委員會會繼續與政府保持緊密溝通和協作,採用更創新的方式加強宣傳職專教育,促進與業界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