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九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內有關教育的措施。

  雷添良表示:「作為教統會主席,我支持政府致力優化教育,為孩子成長創造機會,培養有識見和國際視野、持守正面價值觀和態度及愛國愛港的新一代。我亦充分贊同政府從啓發學生潛能、提升教學效能及貢獻發展動能三方面發展。」

  「我欣悉教育局會全力推動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普及化、趣味化、多元化,啓發學生的創科思維,加強STEAM教師培訓及支援,以發掘和培育具潛質的學生。同時,強化行之有效的『多重進路、互相配合』方式全方位推行國民教育,進一步加深教師和學生對中華文化和國家發展的認識,培養國家觀念、國民身分認同和民族自豪感,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

  他續說:「教師一言一行對學生影響深遠,因此,我支持政府從入職、操守及培訓多方面加強教師管理,提升教師專業。」

  雷添良亦樂見政府不遺餘力推廣職業專才教育(職專教育),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推廣職專教育,提供不同類型和高質量的學習和就業機會,讓年輕人施展才能,並增加自資高級文憑課程資助學額和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資助學額,加大院校錄取職業專才資歷學生的彈性,以及推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為社會的持續發展培養多元人才。

  雷添良說︰「教育是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教統會會一如以往為政府出謀獻策,同心攜手,以期進一步優化教育質素,推動香港教育健康及可持續發展,讓我們的青少年充分了解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角色和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抓緊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香港和自己創造更寬廣、亮麗的舞台。」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