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常務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禁毒常務委員會發出: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常會)主席李國棟醫生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九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施政報告》)內有關加強禁毒工作的措施,當中包括把大麻二酚列為毒品管制和加強為懷孕吸毒者和吸毒家長提供服務。
 
  李國棟醫生表示:「我歡迎《施政報告》有關加強禁毒和戒毒工作的措施。近年,全球吸食大麻這種毒品的人數有所上升,而大麻二酚產品,即CBD,不單本身可能含有有害成分,亦可能減低年輕人對大麻的警覺。毒品除了對吸毒者本身造成傷害外,更會摧毀吸毒者的家庭。我完全認同有關的政策措施。」他續說:「禁毒常務委員會將全力支持政府加強禁毒工作,共同推行有關毒品問題的宣傳,以協助公眾,特別是青少年,了解吸食毒品的害處和販運毒品的嚴重後果。」
 
  此外,李國棟醫生亦歡迎《施政報告》中,保安局推動青年發展的最新措施。他補充:「保安局將推行有關青年的措施會有助提升他們的守法意識。」
 
  禁常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委員會主席張越華教授表示:「我樂見政府對加強支援懷孕吸毒者和吸毒家長的決心。提升對這個吸毒者群組的服務,可惠及吸毒者和他們的家庭和子女。誠然,子女的幸福能為這些吸毒者帶來戒毒的動機,是一個非常好的介入點,而通過提升這些吸毒者的親職技巧,可減低他們依賴毒品的風險,不單能預防跨代吸毒,亦有助預防其他家庭和兒童問題。這項政策措施可為有需要的家庭、兒童和青年帶來希望,相信會受到禁毒界別的歡迎。」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