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十一月一日起接受提名
***************************

  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將於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舉行,提名期由十一月一日開始,至十一月十四日結束。
 
  是次補選將填補四個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的議席空缺。如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人數多於四名,便須在十二月十八日進行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說:「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的獲提名人士必須為年滿二十一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在地方選區已登記為選民並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而且沒有外國居留權。獲提名人士無須為選舉委員會委員。」
 
  發言人說:「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喪失獲提名為候選人或當選為議員的資格的情況,以及獲提名的候選人須遵從的規定分別載列於《立法會條例》(第542章)第37、39及40條。」
 
  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的每位獲提名人士必須得到最少十名但不多於二十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簽署同意提名,當中須包括選舉委員會五個界別中的每個界別不少於兩名但不多於四名委員的提名。每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只可就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簽署一份提名表格。
 
  發言人補充:「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表格上有任何錯漏的情況下也可在提名截止前作出更正。」
 
  提名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或九龍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第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索取,或從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下載。是次補選的公告及附有選舉主任辦事處地址的委任公告將於稍後刊憲。
 
  獲提名人士必須在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親自把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二萬五千元選舉按金送交選舉主任。獲提名人士應盡量以現金或銀行本票繳交選舉按金,以免因支票遭銀行退票而產生其他情況。
 
  另外,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第541D章)第16(3A)(b)條,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資審會)在決定某候選人是否獲有效提名時,可要求該候選人提供資審會認為適當的任何其他資料,以令其信納該候選人有資格獲提名為候選人或其他關於提名是否有效的事宜。資審會現要求各獲提名人士填妥「候選人資格審查補充資料表格」(補充資料表格),並於十一月十四日下午五時或以前,盡快透過下述任何一種方式提交:
(i) 將填妥的補充資料表格另外存放於單獨的密封信封,與提名表格一併提交予選舉主任以轉交資審會秘書處;或
(ii)利用以下其中一個途徑將填妥的補充資料表格直接交回資審會秘書處:
1. 電郵至cerc_secretariat@cerc.gov.hk
2. 傳真至2505 0673;或
3. 投遞於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東翼二樓入口處所設的「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秘書處」投遞箱。
 
  補充資料表格會連同提名表格一同派發,亦可於選舉事務處網站下載。
 
  公眾人士可於提名期開始後,在通常辦公時間內到選舉主任的辦事處或選舉事務處位於九龍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第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查閱提名表格副本。提名表格副本會供公眾查閱直至有關的選舉結果公告於憲報刊登為止。
 
  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