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按揭證券公司發布社會責任、綠色及可持續金融框架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天(十月十七日)宣布,其已發布《社會責任、綠色及可持續金融框架》(框架),以及相關的第二方意見(於以下定義)。
   
  按揭證券公司致力以負責任和可持續的方式經營業務,並採用高水平的企業管治。按揭證券公司制定該框架,有助用以擴展及實行可持續策略,並作為其業務策略中的一個重要部分。框架專注於按揭證券公司的可持續發展計劃,以及展現出按揭證券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支持香港長遠的可持續願景,並與相關願景一致。
   
  按揭證券公司將以框架為基礎,構建及發行社會責任、綠色及/或可持續發展債券及資產抵押證券(可持續融資工具)。可持續融資工具所得的資金將用以支持符合一個或多個「合資格社會責任資產類別」或「合資格綠色資產類別」(於框架內定義)的項目。
   
  按揭證券公司於二○二二年九月二十日已就框架向Sustainalytics取得第二方意見(第二方意見)。Sustainalytics認為按揭證券公司成立的框架具有公信力及影響力,並符合國際資本市場協會於二○二二年六月發布的《2021年可持續發展債券指引》、《2021年社會責任債券原則》及《2021年綠色債券原則》。Sustainalytics就框架的四個核心組成部分作評估,包括所得資金用途、評估和甄選項目的過程、管理所得資金及報告。
   
  東方匯理銀行及滙豐就框架的成立為按揭證券公司擔任聯席社會責任、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結構銀行。
   
  請瀏覽www.hkmc.com.hk/chi/investor_relations/sustainable_finance.html,以了解框架及第二方意見的詳情。
 
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