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支援家庭措施的主題贊助計劃2022今日接受申請
***********************
下稿代家庭議會發出: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和家庭議會今日(十月十七日)推出支援家庭措施的主題贊助計劃2022,並接受合資格的機構申請,申請截止日期為十二月二日。

  贊助計劃的主題為「離婚教育」、「再婚和離異家庭」、「預防和解決家庭衝突/糾紛」以及「增強家庭凝聚力」。贊助計劃目的是透過配對資助形式,為合資格的機構提供一次過贊助,以推行與主題相關、非牟利和值得實行的家庭相關措施,以達致提高市民對家庭核心價值和家庭重要性的認識、推廣和締造對家庭有利的環境,以及為家庭謀福祉的目標。

  贊助計劃設有兩個計劃類別,分別是「一般計劃」和「種子計劃」。「一般計劃」是資助有相當規模,能為社會帶來較大和可持續效益的計劃,而「種子計劃」則用以支援一些具創新元素且值得支持的小型計劃。

  贊助額將以配對資助的形式發放,配對資助的比例最高為一比二,即政府提供的資助最多會是推行擬議計劃所需開支總額的三分之二數額。申請機構須從本身的資源及/或其他非源自政府的捐款或贊助,撥出款項以支付該計劃相關實際開支總額最少三分之一的數額。此外,為鼓勵申請機構與大專院校/研究機構合作,一起進行評估研究,收集有關該獲批計劃以實證為本的研究結果,政府將提供額外資助,全數支付該計劃在研究方面的開支,上限為推行同一計劃預算總額(不包括與研究工作有關的開支)的50%或25萬元,以較低者為準。

  有意參與贊助計劃的機構須在本年十二月二日下午六時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與資料送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13樓家庭議會秘書處或電郵至secretariat_family_council@hyab.gov.hk

  有關贊助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家庭議會網站(www.familycouncil.gov.hk)。如有查詢,請致電3509 7045與家庭議會秘書處聯絡。
 
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