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舉辦宣講會為外資公司介紹內地外商投資政策和營商環境(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十四日)舉行網上及實體宣講會,旨在向駐港國際商業社群介紹內地最新的外商投資政策和營商環境,鼓勵他們利用香港開展內地業務。
   
  該宣講會名為「外商投資中國的機遇︰解讀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和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政策」,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首先致歡迎辭,其後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改委)體制改革綜合司副司長蔣毅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副司長孟華婷分別在線上向與會者簡介內地高標準市場體系和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為外商提供的投資機遇。   
   
  傅仲森表示:「我們很高興兩位來自發改委和商務部的高級官員與我們分享外商在內地投資發展的第一手資料,以及外商投資的最新政策和舉措如何促進外商投資。我相信這些實用的見解和資訊將有助你們在內地發展業務。」 
   
  他續說:「我強烈呼籲全球商界充分利用香港連接內地和國際市場的橋樑角色,把握香港和內地蓬勃的商機。」 
   
  蔣毅在會上介紹中國高標準市場體系建設的內容及成果,並提及外商可如何善用高標準市場體系藉香港拓展內地業務。他表示,香港長期是內地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資來源地和境外融資平台,同時是內地最大的境外投資項目目的地和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是連接內地和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是國家「引進來」和「走出去」的雙向服務平台。「十四五」規劃提出要建設支持香港發展八大「中心」和「樞紐」,這必將進一步提升香港核心競爭力,助力香港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孟華婷在會上講述中國高水平對外開放政策為外商帶來的機遇。她呼籲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利用香港獨特優勢拓展內地業務。她表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具有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也為在港企業和投資者提供了巨大機遇。根據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布的《202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國香港位列全球第五、亞洲第二,為各國投資者和企業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布資料顯示,二○二一年中國香港的外國直接投資增長4.4%,引資金額僅次於美國和中國內地,位居世界第三。二○二一年香港以外國家和地區企業駐港數量超過9 000家,創歷史新高。   
   
  如欲索取宣講會的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2876159
 
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十四日)舉行網上及實體宣講會,旨在向駐港國際商業社群介紹內地最新的外商投資政策和營商環境,鼓勵他們利用香港開展內地業務。圖示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於會上致歡迎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十四日)舉行網上及實體宣講會,旨在向駐港國際商業社群介紹內地最新的外商投資政策和營商環境,鼓勵他們利用香港開展內地業務。圖示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於會上致歡迎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