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新加坡經貿辦舉辦商務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十月十三日)在新加坡舉辦商務晚宴,與新加坡商界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最新機遇。活動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廣受歡迎,共吸引約140位來自包括城市規劃、建築、地產服務和商業諮詢不同界別的現場嘉賓和網上參加者。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商務晚宴上透過視像發表主題演講,向嘉賓介紹香港兩個策略增長區——「明日大嶼」願景和北部都會區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作為國際商業樞紐並具有進入內地市場無可比擬的優勢。

  她首先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在大嶼山對開填海,以提供最少1 000公頃新土地的計劃。該遼闊土地稱為交椅洲人工島,將支持香港發展第三個核心商業區,並通過全面的藍綠建設,在可持續、具生物多樣性和富吸引力的環境中,提供優質生活和經濟發展用地。

  她特別指出,特區政府銳意將北部都會區發展成為以創新科技為本、宜居和充滿活力的都會。

  她說﹕「北部都會區將會是香港與大灣區之間,特別是與毗鄰的深圳,加快創科合作的核心。 北部都會區的中心是新田科技城,將成為香港一個創科群組。連同深圳的科創園區,形成『一區兩園』的發展格局,將為科技研發、先進製造業等提供土地。」

  她指出,在「一國兩制」方針下,隨着香港與內地經濟融合不斷深化,香港作為連接內地與國際市場橋樑的獨特角色,將越來越重要。

  她歡迎人才和企業加入,並表示發展局一直致力推出支持專業人士和企業進入內地並受惠大灣區發展的措施。她補充,根據官方統計,100家企業700名專業人士已在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完成註冊,可以提供服務。作為開拓大灣區龐大商業潛力的理想門戶,香港已準備好,將人才、企業、資金和經濟體連結起來,帶動它們參與並受惠於多個發展增長區域。

  緊接甯漢豪的演辭,獲譽為新加坡城市規劃之父的劉太格博士發表題為「大師講座──在充滿機遇的土地上建立家園」的演講,講述他數十年來在新加坡建設城市的經驗,以及分享他對大灣區發展的看法。

  商務晚宴由駐新加坡經貿辦與新加坡香港商會合辦,是駐新加坡經貿辦今年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週年而籌辦並以「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為主題的第12個活動。有關已舉行的慶祝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www.hketosin.gov.hk/events/about-25a.php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