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就《香港國安法》案件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
**************************************
  ​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近日對本港法院在十月八日就《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下有關「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案件的判刑理由的言論,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今日(十月十三日)表示強烈不滿。特區政府發言人指由於涉事案件的法律程序尚未完成,對案件細節作出評論並不恰當。

  就《香港國安法》而言,特區政府發言人強調:「《香港國安法》涵蓋人權以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的有關規定,並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時亦須遵守各項人權保障原則。其中,《香港國安法》第四條訂明,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而《香港國安法》第五條明確訂明就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採取執法行動時,必須堅持法治原則。香港終審法院已指出這兩條條文對於《香港國安法》的整體詮釋至為重要。」

  「事實上,制定《香港國安法》是為了讓香港居民重新享有於二○一九年六月至二○二○年年初的『黑暴』期間不能享有的權利和自由。《香港國安法》確實達到預定效果,並迅速和有效地恢復穩定和安全。」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