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小組委員會參觀廢物處理及資源回收設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位於屯門的廢物處理及資源回收設施,以了解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在推動社區減廢回收、轉廢為能和轉廢為材的工作進展及成效。

  議員首先參觀回收環保站「綠在屯門」及視察其智能回收系統的運作,並聽取有關環保署利用科技提升社區回收服務效率的簡介。

  議員其後參觀位於屯門曾咀的園林廢物回收中心Y‧PARK[林‍‧區]及污泥處理設施T‧PARK[源‍‧‍區],了解該兩項設施的運作情況,以及環保署在提升公眾的環保意識和消除市民對廢物處理設施負面印象的工作。

  參觀期間,議員亦與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討論如何繼續發展轉廢為能和轉廢為材的設施,以逐步取代堆填區處理都市固體廢物。

  是次參觀共有12位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和非委員出席。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位於屯門的廢物處理及資源回收設施。圖示該小組委員會主席郭偉强(前右一)、副主席陳紹雄(前右二)和其他立法會議員,聽取有關智能回收系統運作的簡介。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位於屯門的廢物處理及資源回收設施。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一)介紹政府在推動轉廢為能和轉廢為材的措施。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屯門曾咀Y‧PARK[林‍‧區],深入了解將園林廢物轉化為有用材料的情況。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屯門曾咀T‧PARK[源‍‧區]的水療池,了解環境保護署在提升公眾的環保意識和消除市民對廢物處理設施負面印象的工作。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位於屯門的廢物處理及資源回收設施。圖示立法會議員與環境及生態局和環境保護署代表於回收環保站「綠在屯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