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視野藝術節」十一月呈獻頂尖舞蹈節目《叢林奇譚》再造版(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十一月呈獻世界頂尖的英國艾甘‧漢舞蹈團的《叢林奇譚》再造版,該節目由名著改編而成,舞者以舞蹈方式敘事,讓觀眾反思大自然於氣候變化的反噬,擲地有聲。
 
  《叢林奇譚》再造版是「新視野藝術節」委約節目之一,亦是藝術節特別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策劃,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艾甘‧漢是享譽全球的編舞家,十歲的艾甘‧漢曾在已故劇壇巨匠彼得・布魯克執導的印度舞蹈版《叢林奇譚》擔演人類主角莫格利;作為父親的艾甘‧漢認為此刻「是時候」改編這部影響全球人心的名著。《叢林奇譚》再造版以舞者內化的動物野性、雷雨般淋漓的原創音樂,以及舞台上如幻似真的動畫影像說出故事,揭示出人類背離大自然的結果。
 
  「新視野藝術節」提供契機促成艾甘‧漢舞蹈團和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合作,八位演藝學生遠赴英國跟隨舞蹈團綵排實習,其中學生Jan Mikaela Villanueva獲選以客席舞者參與世界首演,是次香港首演更是駐團舞者,她與同樣來自香港的駐團舞者岑珮榕輪流擔演莫格利一角。
 
  《叢林奇譚》再造版早前在英國上演好評如潮,節目將移師本港於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晚上八時、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節目以英語演出。十一月十一日晚上設演後藝人談。
 
  票價分為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六十元、四百六十元及五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或使用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今年的「新視野藝術節」於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呈獻具創意及新穎的跨界別作品。於「新視野藝術節」Facebook或Instagram專頁完成簡單步驟,可獲指定節目門票七折優惠。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vaf.gov.hk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另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視野藝術節」呈獻頂尖舞蹈節目《叢林奇譚》再造版,將於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圖片來源:Ambra Vernuccio)
「新視野藝術節」呈獻頂尖舞蹈節目《叢林奇譚》再造版,將於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該節目由名著改編而成,英國艾甘‧漢舞蹈團創作。(圖片來源:Ambra Vernuccio)
「新視野藝術節」呈獻頂尖舞蹈節目《叢林奇譚》再造版,將於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叢林奇譚》再造版以舞者內化的動物野性、雷雨般淋漓的原創音樂,以及舞台上如幻似真的動畫影像說出故事,揭示出人類背離大自然的結果。(圖片來源:Ambra Vernuccio)
「新視野藝術節」呈獻頂尖舞蹈節目《叢林奇譚》再造版,將於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舞者以舞蹈方式敘事,讓觀眾反思大自然於氣候變化的反噬,擲地有聲。(圖片來源:Ambra Vernucc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