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科技周2022突破金融服務及更多界限以共創非凡(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十三日)發布香港金融科技周2022活動詳情。今年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四日透過實體及線上形式舉行。香港金融科技周2022將踏入第七屆,今年主題為「突破界限 共創非凡」,承諾引領行業發展及在金融服務與更多領域體現金融科技方面的突破。
  
匯聚全球來自創新、科技及金融業界的領袖
 
  今年的活動將匯聚環球領袖和各領域的著名贊助商,以及世界頂尖的金融科技先驅,共同透過四個主題探討金融科技的未來發展,包括環球金融科技概況、中國內地和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科技、新興科技的應用和虛擬資產。
  
  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主辦,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和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合辦,香港金融科技周2022預計將吸引來自全球80個經濟體逾二萬多名參加者及超過三百萬在線觀看次數。
  
  論壇亦將招待超過250位演講嘉賓和逾400家贊助及參展商,以及逾30個國際貿易代表團和代表參與。主論壇在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一日實體舉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時值香港走向疫後復常之路,我們正致力加強國際聯通,今年的香港金融科技周活動更具意義。以『突破界限 共創非凡』為主題,財庫局與投資推廣署作為主辦方將與合辦機構及業界聯手,以創新思維向環球市場展示我們金融科技生態圈的活力。為支持新興科技Web3(第三代互聯網)及元宇宙作為今年活動的重點之一,我們將首次發行非同質化代幣(NFT)測試其凝聚參與者的能力。同時政府將正式發布有關虛擬資產在香港發展的政策宣言,向全球業界展示我們推動香港發展成國際虛擬資產中心的願景。」
  
突破金融科技界限

  為展示新興科技Web3及元宇宙,今年的論壇亦加入了令人興奮的新元素。參加者有機會獲取限量版並以先到先得方式派發,以NFT形式發行的出席證明協議(POAP)代幣。持有代幣的參加者可參與日後只限受邀人士出席或預先登記的行業活動,同時享有下年度香港金融科技周門票特別優惠。POAP代幣持有者亦可於活動當日透過3D掃描裝置製作其專屬虛擬化身,為來賓提供全新體驗。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表示:「香港金融科技周對有意深入研究金融和科技界限,並了解其如何共創非凡的人士來説是一項絕對不能錯過的活動。我們正見證個人和企業通過金融科技的力量獲取和利用金融服務的根本性轉變,不僅看到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在整個生態圈中更緊密地合作,而且還見證了新商業模式的出現和跨多個行業的融合。這些領先的進展將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領導國際金融中心和金融科技樞紐的地位。」

  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近年來,在香港公私營機構的合力支持下,金融機構採用金融科技及數碼化的步伐大大加快。藉此,我們感謝所有的贊助商,當中許多亦是金融科技周的長期支持者。」

  香港金融科技周其他活動包括金融科技展覽、科技演示環節、商業計劃推介比賽、初創專區、商業配對、20多個工作坊及周邊活動等。
  
  香港金融科技周特選主題演講亦將在香港金融科技周官方應用程式和YouTube頻道,以及內地科技資訊新聞平台36氪同步播放。投資推廣署將舉行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2商業計劃推介比賽總決賽。全球Fast Track計劃集合金融科技公司,讓他們與企業、投資者及行業夥伴建立聯繫。
   
重點演講者名單

政府代表及監管機構代表: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
  •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
  • 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
  •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
  •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
  • 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所長穆長春;及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何杰。
 
業界領袖:
  • Andreessen Horowitz合夥人Alex Rampell;
  • FTX聯合創始人兼行政總裁Sam Bankman-Fried;
  • Animoca Brands聯合創辦人兼執行主席蕭逸;
  • GGV紀源資本管理合夥人李宏瑋;
  •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鄭志剛;
  • 螞蟻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井賢棟;
  • 平安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陳心穎;
  • 摩根大通總裁兼首席運營官Daniel Pinto;
  • 國際結算銀行總經理Agustín Carstens;
  •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歐冠昇;
  • 渣打集團總裁Bill Winters;
  • 怡安集團首席執行官Greg Case;
  • 匯豐銀行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
  • 盈科拓展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澤楷;
  • Digital Asset首席執行官Yuval Rooz;
  • 中國銀行(香港)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
  • 滴灌通創始人兼主席李小加;
  • 圓幣科技董事會主席陳德霖;
  • 富豪國際酒店集團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羅寶文;
  • Meta亞太區副總裁 Dan Neary;
  • Two Sigma亞太區首席執行官林國灃;
  • WestCap理合夥人Laurence Tosi;及
  • 國際時裝設計師及VIVIENNE TAM創辦人Vivienne Tam。
 
同時,出席活動的知名贊助商及業界領袖包括:
  • 知識夥伴: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 鑽石贊助商:中國銀行(香港)、花旗集團、渣打銀行(香港)
  • 鉑金贊助商:星展銀行、HashKey Group、羅兵咸永道、環聯
  • 黃金贊助商:友邦保險、Amazon Web Services、東亞銀行、德勤、Digital Asset、First Digital Trust、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圓幣科技、上海證券交易所、Bindo Labs
 
  請瀏覽www.fintechweek.hk或追蹤以下官方社交平台帳戶以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領英:Hong Kong Fintech Week
YouTube:www.youtube.com/c/HongKongFinTechWeek
 
有關香港金融科技周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2(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四日)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主辦,金管局、保監局和證監會協辦,作為亞洲金融科技行業的盛事領創新高峰。今年的活動預計將吸引來自逾80個經濟體逾250多名演講嘉賓、400家參展商、30 個代表團,二萬多名參會人士及超過三百萬在線觀看次數。除多頻道會議和重量級嘉賓演講外,其他香港金融科技周的主要活動還包括展覽、商業配對、交流活動、聯名活動及演示展。

投資推廣署簡介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於香港設立專責金融科技團隊,旨在吸引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創新金融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家、投資者和其他持分者在香港開業,或經香港將其業務拓展至中國內地、亞洲及其他地區。詳情請瀏覽www.hongkong-fintech.hk/zh/index.html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