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舉辦簡介會宣傳香港家族辦公室和金融科技優勢(附圖)
****************************************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今日(十月十一日)舉辦簡介會,鼓勵香港中資銀行業界會員善用香港營商優勢,把握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和金融科技行業所帶來的新機遇。

  該簡介會名為「把握香港家族辦公室及金融科技新機遇」,先由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和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副總裁陳永德致歡迎辭。

  傅仲森表示:「家族辦公室業務近年來發展蓬勃,已成為財富和資產管理行業內重要增長環節。我們自去年六月在香港成立家族辦公室專屬團隊,並在各地不同城市增聘人手,宣傳香港作為亞洲領先家族辦公室中心的地位。」

  他續說:「香港亦是一個多元化、富韌性和充滿活力的國際金融科技中心,擁有600多間金融科技公司,其中包括五間金融科技獨角獸公司,涵蓋金融科技不同領域。香港推出不同金融科技措施,包括『全面推展銀行數碼化』、商業數據通、央行數碼貨幣平台等,為金融科技公司創造與銀行合作的龐大機遇,共同推出創新產品。」

  陳永德表示:「香港具備發展家族辦公室的獨特優勢,背靠祖國及毗鄰東南亞市場。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具有堅實的普通法制度、一流的國際金融基建和監管、資金自由進出及不設遺產稅,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前景亮麗。」

  投資推廣署財經及金融行業主管兼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黃恆德和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分別於會上闡述香港在創建或擴展家族辦公室業務方面的重點優勢和相關政策、香港金融科技生態圈及中資銀行在金融科技領域遇到的新商機。

  如欲索取研討會的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2789485
 
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今日(十月十一日)舉辦簡介會,鼓勵香港中資銀行業界會員善用香港營商優勢,把握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和金融科技行業所帶來的新機遇。圖示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中)、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副總裁陳永德(右三)、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副總裁黃勁生(左三)、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業務發展)蔣學禮博士(右二)、投資推廣署財經及金融行業主管兼家族辦公室環球主管黃恆德(左二)、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右一)、投資推廣署內地業務發展主管李淑菁(左一)。
投資推廣署與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今日(十月十一日)舉辦簡介會,鼓勵香港中資銀行業界會員善用香港營商優勢,把握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和金融科技行業所帶來的新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