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歡迎公眾投票
****************************

  教育局舉辦的「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最具人氣獎今日(十月十日)起接受公眾投票,歡迎家長、學生、教師和公眾人士到活動網頁(www.parent.edu.hk/video_competition)投票,選出最喜愛的參賽作品。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短片創作比賽反應良好,超過800位家長、學生、教師和公眾人士參與活動,共提交360個參賽作品,當中有不少高水準的作品,內容切合正向教養的主題,運用創意手法鼓勵父母與子女建立良好關係。為讓大眾有機會欣賞這些作品,增加比賽的互動和促進市民參與,教育局特別為比賽設立最具人氣獎,並邀請公眾投票選出心儀作品。

  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親子組和公開組,每一比賽組別均設有冠軍、亞軍、季軍、五個優異獎和最具人氣獎。評審團已於每組選出八份作品,作為公眾投票活動的入圍名單。每組獲最多點讚(「Like」)的作品將獲頒發最具人氣獎。

  公眾投票的截止日期為十月十九日。教育局將於十一月四日公布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結果,隨後會舉行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展覽,詳情稍後公布。

  教育局舉辦「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旨在推廣正向家長教育,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教育局自二○二○年六月起開展「正向家長運動」,一直透過廣泛和多元化的宣傳渠道推廣正向家長教育,幫助家長建立正向思維,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從而提升家長正面和樂觀的心態,幫助子女有效學習及快樂成長。



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