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科學館大型恐龍展覽迎來第五十萬名入場觀眾(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科學館正舉辦免費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自七月八日開展至今深受市民歡迎,並於今日(十月十日)下午迎來第五十萬名觀眾,而展覽平均每日參觀人次多達六千人以上。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及文化)葉巧兒及領賢慈善基金主席王幼倫親自接待展覽的第五十萬名觀眾。

  是次展覽展出八組最具代表性、來自恐龍盛世的物種的化石真品和高完整度的恐龍化石骨架。珍貴展品來自來德國、瑞士、意大利、荷蘭、羅馬尼亞和摩洛哥的博物館及學術機構。除了暴龍外,其餘七組化石骨架,包括三角龍、異特龍、西龍、梁龍、棘龍、哈特茲哥翼及幼齡蜥腳類恐龍,均是首次於香港展出。香港科學館更特別擴闊展覽空間,劃出面積達二千平方米的展覽廳,以配合展示體積龐大的展品。展覽設計獨特,運用了多媒體投射技術和特別燈效,融合了最新科學研究和精美古生物學藝術插圖,重塑獨一無二的精彩場景,使參觀者有如身臨其境,回到洪荒世界。

  展覽由康文署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主辦,香港科學館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籌劃,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並得到港鐵公司支持。

  這展覽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港元支持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是次展覽製作團隊陣容龐大,匯聚來自香港、德國、荷蘭、瑞士、意大利等地專家的努力。展覽獲得領賢慈善基金全力推動,此舉亦彰顯了基金秉持貢獻社會和連繫香港與世界的理念。

  展覽由即日起至十一月十六日於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舉行,所有參觀人士都必須透過網上預約入場。有關預約詳情、展覽內容及其他相關活動資料,請瀏覽網頁big8dinosaurs.hk,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
 
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科學館的免費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自七月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今日(十月十日)下午迎來第五十萬名觀眾。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左二)、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體育及文化)葉巧兒(右一)及領賢慈善基金主席王幼倫(左一),歡迎第五十萬名觀眾。
香港科學館的免費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自七月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圖示參觀者在展覽廳內的一比一復原棘龍骨架模型前拍照留念。
香港科學館的免費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自七月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圖示市民參觀展覽廳內的幼齡蜥腳類恐龍化石。
香港科學館的免費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自七月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圖示市民參觀身形龐大的三角龍化石骨架。
香港科學館的免費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自七月開展以來深受市民歡迎。圖示參觀者利用智能手機,以擴增實境技術與恐龍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