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月八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律政司副司長:各位傳媒朋友好,向大家講講有關「0+3」的安排。我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疫情一路發展,已由過去來港後要集中在酒店檢疫;到今日已將這個檢疫要求完全取消,其實是重大的一步。我們亦見到各行各業都因疫情「0+3」這放寬的安排,開始逐步有序恢復各種經濟活動及社會發展。當然,在整個防疫抗疫的路上,我們必須穩打穩紮,因為剛才我提及過,由「0+7」放寬至「0+3」其實是一個重大轉變。我們要穩打穩紮,防止在這個(疫情)發展路上有逆轉的情況發生。每一項措施,我們必須要有序謹慎地處理,令疫情不會出現反覆,令社會逐步有序復常,我認為這是一個最適當的安排。

  事實上,律政司將於十一月七日至十一日會舉行一項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活動會邀請國際法律專家、學者,以及法律從業人士來港,與我們分享、交流最新的法律發展情況。過去因為疫情情況,法律周活動受到較大限制,而隨着「0+3」的安排,今年法律周活動可以更廣泛邀請國際專家及學者來香港,一起分享在國際法律方面的發展,繼續鞏固香港成為亞太區法律爭議及仲裁中心的角色。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在抗疫路上繼續穩打穩紮做好,我相信不久香港將逐步復常。

記者:昨日警方拘捕了數名用「假針紙」的公務員,你有何看法?

律政司副司長:在防疫抗疫的路上,大家必須依循法律行事。若有任何人違反法律,而執法機關有足夠證據的時候,當然必須一視同仁,公正處理,我相信執法機構在這方面會繼續依法辦事。我在此亦呼籲大家繼續遵守防疫抗疫措施,希望使香港能盡快完全復常,相信這是廣大市民的心願。謝謝。



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