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鼓勵學童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月八日)出席在聖公會聖雅各小學舉行的灣仔區學童疫苗接種日,鼓勵學童及家長一起接種新冠疫苗。全日預計約170人透過接種日接種新冠疫苗。

  楊何蓓茵表示:「灣仔區校長聯會、教育局灣仔區學校發展組和灣仔民政事務處一起組織今次的活動,讓區內學童及其親屬可以一同接種疫苗,學校進一步建立保護屏障,對學校、家長和學生來說是三贏,而接種疫苗後同學參與學校活動會更安全。我鼓勵更多地區舉辦類似的學童接種活動。」

  「為推廣幼童和學童接種新冠疫苗,政府已調低到校外展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數至10人。同時,我們繼續為學校提供團體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並提供免費往返接送服務。自本年九月以來,我們已安排約60間學校以團體預約形式安排學生接種,希望更多學校響應。小學和幼稚園亦已舉辦了約155場學校外展活動。」

  「現時,12至19歲人士的第三針接種率約67%。雖然近日疫情相對八月份有所緩和,我呼籲各位家長緊記為子女按時接種所需劑量的疫苗,在冬季來臨前做好準備。」

  此外,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包括由上月底至十一月舉辦二十多場到校親子工作坊,在親子網站播出不同兒科醫生對新冠病毒及疫苗的解說短片等,讓家長更深入認識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

  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已降至六個月;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則是五歲。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0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月八日)出席在聖公會聖雅各小學舉行的灣仔區學童疫苗接種日,鼓勵學童及家長一起接種新冠疫苗。圖示楊何蓓茵(前排中)與一名剛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前排左)交談。
灣仔區學童疫苗接種日今日(十月八日)在聖公會聖雅各小學舉行,讓區內學童及其親屬可以一同接種疫苗,全日預計約170人透過接種日接種新冠疫苗。圖示參加活動的學生及其親屬在等候區輪候接種新冠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月八日)出席在聖公會聖雅各小學舉行的灣仔區學童疫苗接種日,鼓勵學童及家長一起接種新冠疫苗。圖示楊何蓓茵(後排右四)、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後排左二)、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李文傑(後排右二)、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鍾麗金(後排左三)、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後排右三)、教育局代表和為活動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醫療團隊代表,以及剛完成接種的四位學生合照,一同支持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