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圖書館節2022訴說圖書館60年的故事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香港圖書館節2022明日(十月八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舉行。本屆圖書館節以「喜閱同行六十載」為主題,透過多媒體互動展覽、講座、文藝節目和多個網上活動,與讀者暢遊閱讀世界和訴說公共圖書館六十年來的故事,讓市民了解其發展和轉變。

  香港圖書館節將聯同其他單位及閱讀夥伴,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各區公共圖書館及專題網頁舉辦活動。部分活動的影片亦會上載至公共圖書館YouTube頻道及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

  圖書館節重點節目《圖書館再發現》多媒體互動展覽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二十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展覽分為六個體驗區,將藝術與科技結合,運用多媒體互動裝置如光雕裝置、電子互動牆和影像感應等,讓市民回顧圖書館不同時代的轉變、了解圖書館多元化的資源及服務和探索閱讀模式的多樣性。

  其他精彩活動有由本地作家米哈和一樹主持的「喜閱共享」網上讀書會,與讀者分享閱讀與生活的關係;「悅讀情懷」手藝工作坊,參加者可學習製作香薰蠟牌掛飾和皮革等小手工;以及一系列與生活相關的專題講座。

  各區公共圖書館亦會舉辦多項親子共讀活動。在「孩子的夢」故事小舞台中,小朋友能代入不同故事角色,體驗各種職業;親子故事劇場的表演者會邀請讀者找尋一眾失蹤的童話角色;互動故事坊的導師則會分享說故事的技巧和帶領小手工製作,讓親子共享閱讀的樂趣。

  所有香港圖書館節的活動均為免費,部分活動須預先報名。有關詳情可瀏覽公共圖書館專題網頁(www.hklibfest.gov.hk)或「喜閱‧飛越」Facebook(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專頁。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圖書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公共圖書館。
 
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