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主要官員呼籲市民及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附圖)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月六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並呼籲市民為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作好準備,盡早接種疫苗。部分官員今日也同時接種新冠疫苗。
 
  李家超說:「今年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比往年更為重要,因為兩年多的新冠疫情和防疫措施使本地季節性流感的活躍程度處於較低水平,市民對流感的整體免疫力亦因而較以往為低。」
 
  「市民一旦患上流感,有機會引致嚴重疾病,若同時感染流感和新冠病毒,更可能出現較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死亡。我呼籲各位市民,特別是長者及幼童等流感高危群組,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所建議的新冠疫苗劑量,保護個人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月已同時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第四劑新冠疫苗的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亦有到場支持。他表示:「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科學委員會今年八月取得的共識,新冠疫苗可與流感疫苗同時接種。包括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指定設施在內的多個場地會陸續為合資格市民同時接種兩種疫苗。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故此,我強烈呼籲巿民應盡早安排接種。」
 
  由今日起,50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亦可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時,即場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他們也可先行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預約系統預約同時接種兩種疫苗。
 
  二○二二/二三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和「院舍防疫注射計劃」已經展開,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流感疫苗接種。合資格人士包括居於安老院舍的長者、殘疾人士院舍或留宿幼兒中心的院友、六個月至未滿12歲的兒童、50歲或以上人士、孕婦、智障人士和領取傷殘津貼人士。市民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電話(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排左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一)、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前排右二)、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後排右十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後排左十二),以及多名主要官員和副局長今日(十月六日)呼籲市民為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作好準備,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一)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右二)今日(十月六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二)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左一)今日(十月六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