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感謝多家上市發行人支持增設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月三日)感謝多家香港上市發行人表示支持有關增設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建議。
 
  許正宇說:「繼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今日支持政府就鼓勵在香港發行及交易人民幣股票以及優化有關交易機制推出的措施,多家上市發行人亦表示支持有關建議,並將積極探索在其發行股份增設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可行性。我衷心感謝立法會議員和上市發行人的積極回應。」
 
  他補充:「在香港推廣人民幣股票的發行及交易將助力人民幣國際化的新一階段發展,滿足全球投資者對配置人民幣資產日益增加的需求,進一步鞏固香港人民幣離岸業務樞紐的地位。同時,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早前表示,將支持研究允許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我們對上市發行人的正面回應感到鼓舞,會繼續協助他們設立人民幣交易櫃檯,並與有關內地機構積極推展下一步的落實工作。」
 
  許正宇表示:「今日表示支持的上市發行人包括交易量活躍的恒生指數成份股,他們的參與為在港人民幣證券的發展投下信心一票,將有助我們對其他發行人的推廣工作,讓香港逐步完善以港幣和人民幣計價及交易的雙幣股票市場。」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向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簡介有關豁免市場莊家就雙幣股票進行特定交易涉及的股票買賣印花稅的立法建議,以提高人民幣計價股票的流通量和價格效益,便利投資者進行交易。政府正擬備有關法例修訂,以期於年內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