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維行人道路網數據集新版本免費開放使用
*******************
  ​地政總署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新版本三維行人道路網(道路網)的數據集已開放予市民免費使用。
 
  為配合智慧城市的發展,使行人通道更暢達互通,地政總署於二○二○年十二月推出了涵蓋全港已發展地區的道路網。新版本的道路網數據把覆蓋範圍擴展至郊野公園的主要行山徑和鄉村的主要行人道,並有兩大特點:

(一)連接郊野公園全長超過470公里的37條行山徑與標距柱。市民和程式開發者可利用道路網的三維特性,透過應用程式製作橫切面圖,估算行山難度和規劃行山路線;及

(二)提供鄉村主要行人道前往鄰近社區設施(例如遊樂場、村公所和公廁)或公共交通設施(例如巴士站和碼頭)的路線資料,以方便使用者。
 
  三維行人道路網數據集的新版本備有FGDB、GML及GeoJSON格式,市民可於「香港地理數據站」(geodata.gov.hk)及「資料一線通」(data.gov.hk)查閱和免費下載。
 
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