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一至二○二二年度大嶼山保育基金批出13個項目申請
***************************
  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二○二一至二○二二年度大嶼山保育基金批出13個項目,涉及總金額約3,300萬元。

  自大嶼山保育基金於二○二○年成立以來,已批出31個項目,涉及金額約8,800萬元。

  新一輪獲批項目包括一個在二東山爛頭營的保育管理協議項目、九個研究,以及三個教育和參與項目,涵蓋動物生態、兩棲動物、溪流生態、濕地功用、昆蟲生態、農業歷史和棚屋文化。

  大嶼山保育基金總額10億元,用作資助合資格機構和專上院校進行研究及教育和參與項目,或與地區人士及土地擁有人合作推展大嶼山的保育及相關項目。

  透過落實這些保育項目,大嶼山保育基金旨在提高社區對大嶼山保育的意識,促進社區人士參與實踐保育理念,營造可持續的優質生活環境。

  大嶼山保育基金將於年底接受二○二二至二○二三年度申請。有關大嶼山保育基金、申請結果和下一輪申請詳情,可瀏覽基金網頁(www.lcf.gov.hk)、可持續大嶼辦事處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lantauhk)或致電2153 2739。
 
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