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培育航空事故應急人才(附圖)
*********************************
  ​消防處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航空學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為「一帶一路」航空業培育航空事故專責應急人才,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及培訓中心的地位。
   
  消防處與航空學院將在培訓航空事故專責應急人才及推廣有關計劃方面緊密合作。憑藉消防處處理緊急事故的應變能力、消防及救護學院內多種先進的模擬訓練設施,以及航空學院的豐富人才培訓經驗,是次合作將發揮最大的協同效應,共同為「一帶一路」航空業培育應急專才,同時大大提高業界處理航空事故的行動效率。
   
  合作備忘錄由副消防總長(行動支援及專業發展)吳贊良及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簽署,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及香港國際機場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自淇亦見證簽署儀式。
   
  楊恩健表示,消防處一直積極支持特區政府鞏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消防處的機場消防隊採用國際民航組織建議的標準,為香港國際機場提供飛機緊急事故的救援和滅火服務。此外,消防處設有航空事故訓練專隊,積極為香港及大灣區的航空業提供各項培訓課程,以促進兩地人員交流及擴大專業資格互認,協助推進大灣區發展,增強學員在行業領域內的專業知識和國際地位,並培育「一帶一路」航空事故應急專才。
   
  吳自淇指出,航空業全面復蘇指日可待,隨着航空交通預期的增長,處理航空事故方面的訓練課程需求亦將會逐步增加。簽訂合作備忘錄是結合消防處及航空學院的經驗和專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為支援本地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航空業向前邁進奠下良好基礎,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及培訓中心的地位。
 
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航空學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在香港國際機場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自淇(後排左)及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後排右)見證下,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前排左)及副消防總長(行動支援及專業發展)吳贊良(前排右)簽署合作協議,攜手為「一帶一路」航空業培育航空事故專責應急人才。
消防處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示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在簽署儀式致辭。
消防處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示香港國際機場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自淇在簽署儀式致辭。
消防處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今日(九月三十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示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右)在簽署儀式向香港國際機場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自淇(左)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