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展開海陸空全方位執法行動(附圖)
********************

  ​國慶七十三周年將至,而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亦將於十月十六日舉行,為加強堵截違禁物品及受管制物品流入香港或經香港轉運內地,香港海關由九月十二日起展開名為「紅心行動II」的全方位執法行動,於各海陸空口岸做好把關的工作。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並利用各種先進儀器和設備,於各個管制站加強對進出境人士及貨物的風險研判、布控、巡查和檢驗。

  此外,海關亦加強與內地和本地執法機關緊密交流情報,並採取聯合行動,以防範槍枝彈藥、武器和爆炸品等危害國家安全的物品輸入香港或經香港轉運內地。

  為進一步提升海關的執法成效,部門亦會調派爆炸品搜查犬和槍械搜查犬到不同的清關點執勤,為堵截非法槍械、槍械配件、彈藥和爆炸品提供支援,致力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和維護國家安全。

  今年一月至八月,海關共偵破二十七宗涉及武器、槍械和彈藥的案件,並檢獲相關物品約三千三百件,估計市值約一百四十萬元。

  海關會繼續致力做好把關工作,防止違禁物品及受管制物品非法進出香港,嚴防任何危害香港及國家安全的活動。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