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甄拔濤劇場創作《後人類狀況》十月上演(附圖)
**********************
  由劇場創作人甄拔濤編劇及導演的《後人類狀況》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上演,該劇探討人類在人工智能發展日新月異的時代所面對的困局。甄拔濤以獨特和宏闊的視野,率先為人類的未來譜寫歷史。
 
  《後人類狀況》由再構造劇場製作,是甄拔濤「未來三部曲」的第二部,於二○一六年獲德國多蒙特劇院邀請參與投稿計劃,其後獲翻譯成德文,於二○二一年在法蘭克福劇院首演,是次在香港的演出為亞洲首演,亦是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節目之一。
 
  《後人類狀況》講述一名在已發展國家的平庸男子當上遙控無人機機師,安坐家中卻可轟炸其他國土。然而有天他的兒子出生,卻沒有屁股。他的太太想起一個來自東方有關報應的傳說,於是他決定展開旅程,造訪被他轟炸的地區和那個充滿傷口的民族。兒子成功安裝了機械屁股保命,卻有其他副作用,其成長速度較正常小孩快十倍,並同時獲得了一項異能。究竟兒子是後人類未來的希望還是另一場科技災難?
 
  甄拔濤活躍於香港及德國劇場,現為再構造劇場藝術總監及德國曼海姆國家劇院駐院作家。他的英文劇本《未來簡史》獲二○一六年德國柏林戲劇節劇本市集獎,為首位華人得此殊榮;中文劇本《灼眼的白晨》獲第八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劇本。甄氏至今已有六部劇作翻譯成德文上演。
 
  《後人類狀況》為「新視野藝術節」節目之一,於十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晚上八時、十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下午三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節目以粵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十月二十八日設演後藝人談。
 
  票價分為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或使用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新視野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呈獻具創意及新穎的跨界別作品。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vaf.gov.hk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另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視野藝術節」節目《後人類狀況》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上演。編劇及導演甄拔濤以獨特和宏闊的視野,率先為人類的未來譜寫歷史。(圖片來源:Christian Kleiner)
「新視野藝術節」節目《後人類狀況》將於十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上演,該劇探討人類在人工智能發展日新月異的時代所面對的困局。(圖片來源:Studio T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