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繼續在菲律賓出席亞洲開發銀行年會(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九日)繼續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五屆理事會年會。
 
  在理事商務會議上,許正宇指出,在全球疫情下,亞行迅速提供必要的財政和技術支援,協助成員經濟體克服挑戰,以助地區實現可持續增長的目標。
 
  許正宇呼應年會的主題——在疫後世界部署強韌綠色經濟發展以應對氣候變化。他指出,除了疫情,氣候變化是全球面對的另一個重大挑戰,香港樂見亞行採取多項令人鼓舞的舉措,例如推動低碳轉型,以應付氣候變化。他在會上亦介紹,按照《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香港力爭於二○三五年前把碳排放量的水平減半,以及爭取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
 
  香港已建立本身作為區域綠色金融樞紐的地位。許正宇提到,香港將繼續借助綠色金融的龐大機遇,鼓勵亞行和成員經濟體等的更多實體,利用香港的金融和專業服務進行綠色和可持續投資。
 
  許正宇今日亦出席理事研討會,主題圍繞新冠病毒疫情復蘇時期為綠色和可持續增長鋪路。他也出席了年會的理事午餐會。
 
  許正宇將於今晚返港。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九日)繼續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第五十五屆理事會年會。圖示許正宇(第二排左五)和出席年會的五十多位理事或代表團團長合照。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前排左八)亦有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九月二十九日)繼續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第五十五屆理事會年會。圖示許正宇出席理事商務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