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千二百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二十八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四百五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千二百萬元,應課稅值約八百六十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透過風險評估,揀選及查驗一個從台灣抵港,報稱載有汽車零件的二十呎海運貨櫃。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
 
  初步調查發現,上述貨物收件人所報稱的地址並不存在,而檢獲懷疑私煙的品牌在香港並不常見。海關相信該批懷疑私煙將會轉運到外地。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將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私煙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二十八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四百五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千二百萬元,應課稅值約八百六十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私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