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首映兩齣修復版崑曲電影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附圖)
*******************************

  為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推出特備節目,於十月二十七日及十一月五日分別在資料館電影院及香港文化中心(文化中心)大劇院首映兩齣由楊凡執導的修復版崑曲電影,讓觀眾在大銀幕上欣賞這兩部糅合崑劇特色和電影藝術的經典之作。

《鳳冠情事》(2003)修復版(世界首播)
十月二十七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於資料館電影院放映

《遊園驚夢》(2001)4K修復版(世界首播)
十一月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於文化中心大劇院放映

  在《鳳冠情事》中,「崑曲皇后」張繼青和後輩王芳分別擔演兩段著名崑曲折子戲〈痴夢〉和〈折柳陽關〉。《遊園驚夢》取材自經典崑曲《牡丹亭》,講述由宮澤理惠飾演的古翠花和王祖賢飾演醉心崑曲的榮蘭兩人的情感故事。兩套影片均為普通話,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四十五元,將於十月一日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739 2139或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avday2022.html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自二○○五年起,把每年的十月二十七日定為「世界視聽遺產日」,藉此提升大眾對視聽遺產保育的認識,並奠定視聽遺產作為地域文化的重要地位。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資料館及文化中心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的資料館和文化中心。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