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五十歲或以上香港居民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同時接種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的預約安排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各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由十月六日起,為五十歲或以上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同時提供免費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流感疫苗)的服務。合資格人士可由明日(九月二十九日)開始預約。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科學委員會於今年八月取得共識,新冠疫苗可與包括流感疫苗在內的其他疫苗同時接種。
 
  各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載於附件)會於十月六日起讓五十歲或以上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合資格人士可由明日上午九時起,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時同時預約接種流感疫苗。合資格人士亦可由十月六日起,在接種新冠疫苗時,即場選擇同時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政府發言人表示:「冬季流感季節快將來臨,而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自二○二○年二月以來一直處於低水平,香港市民現時對流感的整體免疫力較低。政府強烈呼籲市民盡早完成接種所建議的新冠疫苗劑量及新一季度的流感疫苗,以在一旦同時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和流感時,能得到較佳的保護。」
 
  有關新一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的詳情,市民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電話(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1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