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菲律賓出席亞洲開發銀行年會組別會議(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五屆理事會年會。
 
  許正宇今日下午出席亞行年會的組別會議。除其他議題外,會上亦討論亞行就新冠疫情挑戰所作出的應對,尤其是分配資源幫助發展中的成員國採購和運送疫苗。會上也論及如何促進普及取用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許正宇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匯聚大量專業服務提供者,可以與國際社會合作,就三方面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以助克服全球面臨的挑戰。就金融科技的發展,他說透過締造有利的監管環境,並為創新項目提供資助以鼓勵金融服務業創新,香港的金融科技現正蓬勃發展。他補充,香港有足夠條件發展成為領先的區域性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並鼓勵亞行利用香港眾多的投資者進行集資。
 
  許正宇又向與會代表表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對於連通內地和世界其他地區的資金擁有獨特優勢。
 
  較早前,許正宇拜訪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臨時代辦周志勇。他向周志勇簡介香港金融業的良好發展。配合「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策略,他希望香港能為鞏固國家和菲律賓的關係作出貢獻。
 
  許正宇今晚亦將出席由菲律賓政府舉辦的晚宴。
 
  許正宇明日(九月二十九日)將在馬尼拉出席亞行年會的理事研討會和理事商務會議,然後返回香港。



2022年9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5分